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第一次醒了兩三次,卻在又睡下后繼續被打斷的夢

其中一部分是學校的場景,我記得那是老家的小學,聽老師說要幫忙學長姐排練他們的畢業表演
可到了禮堂,卻變成了中學,當真正演出時,我成了第三者,看著夢里的“我”(不知是誰,見都沒見過= =|||),
參加自家舉辦的宴會
這個“我”貌似不怎么討喜,被人陷害在宴會里出糗,結果“我”的爸爸瞪著“我”,但是“我”看著“我”的爸爸
知道他只是無奈,眼里有著寵愛
而這個“我”又是委屈又是傷心的維持蹲著的姿態,小步小步的躲到墻后忍著不哭,這時卻見到“我”一直喜歡的人對別人好溫柔
而“我”只能望著他們,在朋友擔心的注視下假裝沒事,借口離開時,“我”的臉上露出好傷心的表情
看著“我”這樣,夢醒了,我卻哭了

的確是這樣呢
如果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深深的喜歡著別人,心一定會很痛
醒來后的我,為夢里那個不認識的“我”感到心痛
這種感覺以前也有過,不過是為了小說的劇情

那故事是一個不怎么顧及形象的女人,喜歡上了她的老板,而他的老板對女人的最低要求是“淑女”
女人為了自己的戀情,請她的朋友幫忙,為了老板,她學習化妝、配搭衣物、穿起了最為不習慣的高跟鞋
老板喜歡上了這樣的她,心里也喜歡著她真正的可愛性格,可老板不知道她是他公司的員工,那個他在電梯里碰見,穿著拖鞋睡衣到公司交稿的她

當老板知道后他很生氣,氣她欺騙了他,恨她為了接近他做了很多他認為有心機的事,他不聽女人的解釋,滿心認為女人只是要釣金龜婿(我說這男人有被害妄想癥),決意分手解除婚約,女人傷心了,她試著挽留,卻只得到這么一句
“別弄臟我的手 省省你廉價的淚水 你讓我覺得惡心 放手”
而讓我為她心痛的是小說里的這么一段



我是個笨蛋,才會真心為你學化妝!

她氣憤地拆下頭上的發簪丟過去。

我是個傻瓜,才會為了你去學穿衣!

她脫下其中一只咬腳的高跟鞋丟了過去。

我是個白痴,才會為你學煮咖啡,燙了手還得笑自己拙!

這次是另一只高跟鞋。

你以為你有錢就了不起嗎?你以為我整天閑閑不工作的嗎?你以為有哪個神經病會無聊到這樣來自我苦吃?你知不知道我為了你,除了要背一堆從來沒見過的化妝品,還得努力裝淑女!你知道什麼是腮紅?什麼是乳液?什麼是睫毛膏?什麼又是粉餅嗎?你知道我為了你,每天早晚要在鏡子前面各待上一個小時、每三天要敷一次臉、每隔一星期還得跑護膚中心嗎?你知道整天要穿著那些高跟鞋有多痛苦嗎?你知道我為了要穿那些鞋子,腳後跟磨破了多少次嗎?

她握緊了拳頭,氣憤地對著他咆哮。

是!我是個騙子!

她火冒三丈的吼道

你以為你自己又高明得到哪里去?你以為我喜歡這樣做嗎?如果不是你們男人老愛以貌取人,我犯得著這樣委屈自己、這樣低聲下氣嗎?你敢說如果我沒有打扮成這副模樣,如果我沒有裝成你眼中所謂的淑女,如果我沒有穿得漂漂亮亮,你會看我一眼嗎?

是!我的確是個騙子!"

她忿忿的抹去臉上不斷滑下的淚,怨怒的道

還是個愚蠢到極點的騙子,所以才會處心積慮的接近你。想盡辦法的討好你。費盡心思的裝淑女!才會以為你就是那個會真心愛我的男人,才會為你改變自己!

是,你了不起,你厲害,你高貴得無法匹敵,我不過是路邊的小花,沒有高貴的氣質,也不是什麼鬼淑女,我是個騙子,會弄髒你的手,下賤得配不上你!

她氣急敗壞的吼著,眼角波光閃閃,用力的想拔戒指,一下子拔不下來,她氣得直跺腳,眼眶里的淚都給跺了下來。

戒指還給你!你盡管拿去送你心目中的標準淑女,我祝你和她永偕白首,希望等她人老珠黃年華老去的時候,你不會和她相對無語!

她用力的將訂婚戒指朝他臉上丟去,說完一轉身,流著淚、光著腳,就氣沖沖的離開了。

戒指從空中飛過,銳利的邊緣劃破了他的臉頰,然後滾進了草堆里。

他楞愣的瞪著她有如馬雅女戰神般,神勇地打著赤腳穿越馬路的背影,半晌回不過神來……

許久之後,他看著她散落一地的物品,他蹲坐在草地上,轉而瞪著那些東西發愣起來。

一直到太陽西下,天色泛著橘紅光芒,他才開始拿起她的皮包一一收拾起那些散亂的小東西,她的口紅、吸油面紙、粉餅、零錢包,還有兩張紙。

他攤開那兩張紙,只看到其中一張上面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化妝程序,另一張則寫明了煮咖啡的方法,還有如何分辨各式各樣咖啡豆的特征和辦法。

兩張紙因為常常被人拿著看,邊緣都起皺了,上面空白的地方還讓她用更小的字注明了些微的細節。

他撿起落在不遠處的高跟鞋,也心疼的發現在腳踝處的確有著磨破腳的點點血跡。


一個女人為了她心愛的人
愿意當一個傻瓜
學自己不擅長的
做自己不擅長的

男人
外表是什么
捧到你眼前的真心又是什么

把這兩樣擺在天秤上
你的天秤往哪一邊傾斜?

0 人定格: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