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窗外也从黄昏的金色逐渐变为傍晚的红色。窗户红得好像正在燃烧一样。

集体舞似乎会按计划举行。校内广播放出了"请参加者集中到操场"的通知。

远子学姐仍在抱紧椅子,哼着鼻子。

"远子学姐,集体舞要开始了哦,不去没关系吗?" "呜,都怪坏心眼的学弟写的点心,现在胃在翻江倒海,跑不动啦。" "那还真是对不起了。" "真的觉得对不起我?" "算是吧。"远子学姐突然对我伸出手。

怎么了?是想叫我把她带到操场去吗?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她抬起头微微一笑。

"那样的话,就在这里和我一起跳舞吧。那样的话我就原谅你。" "诶!"窗外轻快地播放着Oklahoma Mixer.远子学姐好像紫罗兰一样笑着。

见我笨拙地握着她的手,她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站了起来。

手牵着手,开始跳舞。

远子学姐的手指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指。每当她那小小的脚尖踏出一步,三股辫就会轻轻摇摆,清秀而甜美的香味在空中飘舞。

转了一圈,又回到我的面前。

与感到害羞的我四目相对,微微一笑,再次让彼此的手指重叠,微微弯下腰问好。

然后再次开始舞动。

在快要日落的教室中,我们两人不断地转圈、转圈。

远子学姐一直在非常开心地喧闹。

每次当我们四目相对,她就会露出那好像紫罗兰一般的笑容。

"呐,心叶君,《不越逢坂权中纳言》这个故事,是在中纳言向公主咏唱'夏衣'之诗的地方结束的。听完这首是个之后,公主会以什么样的诗歌回应中纳言,接下去两人会怎么样,这些都交给读者去想象了呢。"注视着我的远子学姐的双眼闪耀着知性的光芒。

" 我觉得中纳言的思念一定能传达到公主的心中呢。"柔和而甜美的声音。

牵着的手指,感觉非常舒服。

那简直就像是薄薄的绢丝一样的感触。

好像马上就要溶化一般……

就算如此的接近,每天都在聊些无聊的话题,但我时常还是会有一种好像自己与远子学姐之间有着一层如空气般的薄衣的不可思议的感觉。

觉得好像远子学姐本身,就好像是故事世界中的住人一样虚幻。

在轻飘飘地舞动着的薄衣的另一边,真正的远子学姐时隐时现,让人幻惑不已。

就算如此,透过这层薄衣,她的温暖确实地传到了我的手心里。

非常的温柔,非常的温暖。

只要和远子学姐牵着手,就能感到安心。

—— 心叶君一定会恋爱哦。

远子学姐的预言忽然在耳中回响……明明我已经不会再恋爱了,明明这种事情绝对不可能发生,我的脸却悄悄地变热了。

摘自——《文學少女》

0 人定格: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