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生病了,
人老多病,
医生也说带回家照顾,
我想多的深思这句话的意思。
婆婆病了,
妈妈很累,
婆婆的子女,
一个个在想着婆婆该由谁来照顾,
而只有妈妈经过医生指导,
知道怎么照顾婆婆,
于是照顾婆婆就变成了身为媳妇的妈妈身上。
二姐从老家回来,
说了很多,
而我觉得很好笑,
更多的是感到悲哀。
婆婆现在已经无力行走,
需要人来照顾生活起居,
很悲观,
在医院时,
一直说要回家死,
不要死在医院。
大伯从新加坡回来,
不是说让姑姑们照顾就是要妈妈照顾婆婆,
大姑丈就说,
姑丈的母亲生病时不是大姑这做媳妇的在照顾母亲,
是他这个做儿子的在照顾着母亲,
言语中的明示不言而喻。
妈妈很累,
担心婆婆,
照顾婆婆,
结果没怎么睡,
二姐说,
平时说话朝气十足的妈妈,
在那时候根本连说话也说得有气无力。
某个姑姑和二姐去医院时,
妈妈说想回家休息,
可那姑姑却说“你自己看着办,我要回了,我很累”
她也提过只有妈妈懂得怎么照顾婆婆,
所以这任务自然而然就落在妈妈身上,
可他们讨论谁该照顾婆婆时,
却没人提起要妈妈教婆婆的其他孩子怎么照顾婆婆,
好以后能轮班照顾婆婆。
我不喜欢这个家族,
我讨厌这个家族,
我讨厌这些人。
婆婆怎么办?
婆婆的心情怎么样?
她该有多伤心?
她一直担心的,
未出嫁的三女儿,
和二姐说还是KL好,
“回去”KL后要好好睡一觉,
究竟现在哪里才是她的家?
哪里有关心她担心她的家人?
看见某个导师的部落,
他回去看他的婆婆,
他提到他婆婆的情况,
我有多羡慕,
导师的婆婆,
该是个很开朗的婆婆,
多希望,
婆婆能一样,
健健康康的,
快乐的生活?
我知道,
当时的情况一定比我知道的还要糟糕。

还能说什么?
要说的有很多,
真要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脑袋里什么都想不到只能胡乱的敲着键盘。

最近的天气阴晴不定,
前一秒热得能烤熟一个人,
下一秒滂沱大雨。
可阴晴不定的何止是天气,
最近连人的脾气也变得怪怪的,
很容易生气,
很烦躁,
有时候连一句话也不想说,
到底怎么了。

有时候很想大哭一场,
却觉得这样的自己莫名其妙,
找不到可以倾诉的人,
也不想找到,
不喜欢依赖,
害怕失去,
有时候会有,
一个人就好的想法,
到个谁也不知道的地方去,
一定会寂寞啊,
可是怎么办呢,
好矛盾。

上历史课时,
看见了Ernst Ludwig Kirchner这样的一句话,
The more I mixed with people the more I felt my loneliness

0 人定格:

Powered by Blogger.